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SX4 CrossOver 開箱

邁入30大關 總該給自己一個禮物
房子買不起 那就先從車子來吧!
噹噹! 今天的主角就是我人生第一台新車 Suzuki SX4-Crossover

為什麼會選擇它呢?
理由很簡單, 我把預算定一個上限之後
就開始照幾個指標排序: 外型 油耗 空間 安全 妥善率 後勤 動力
這對一個一頭霧水的新手來說 可以幫忙刪去不少選項

我個人的排序為: 安全 > 外型 油耗 > 空間 > 動力 = 妥善率 = 後勤

在看過美國IIHS http://www.iihs.org/
以及歐洲的Euro NCAP http://www.euroncap.com/home.aspx
覺得車子比想像中脆弱 在60KM的測撞下看起來都挺慘了 高速公路的速度還遠遠超過
所以我就把安全擺第一

在6安+ESP+五門 又符合預算的車子大致上有:
subaru impreza
mitsubishi lancer-sportback
toyota prius-c 
suzuki sx4-cross
ford focus 9w
ford ecosport

在外型 油耗我刷掉了 lsb ecosport
在空間我刷掉了prius-c

最後剩下三台(ps. 括號內只是我做完功課的個人評分 請不要太在意)
subaru impreza (安全最佳 妥善率佳 後勤差 動力弱 空間好 油耗中等)
suzuki sx4-cross (安全佳 妥善率佳 後勤普普 動力弱 空間好 油耗佳)
ford focus 9w (安全佳但沒測試 妥善率差一點 後勤差但方便 動力最強 空間偏小 油耗佳)


三台我其實我都很喜歡 其實如果看車時衝動一點 都有可能買
不過ford的變速箱跟意美的後勤實在無法忽略
所以最後我捨棄動力 選了集安全 油耗 空間 妥善率的Suzuki SX4 Crossover了!

-----------------------------------------廢話結束分隔線------------------------------------------
那切入正題 就來介紹今天的主角了

SX4-Crossover GL+
加裝皮椅
前雷達
輪框升級17吋鋁圈 (羽式 spark) + 馬牌MC5
送8合1胎壓+抬頭顯示器
隔熱紙是丹龍的GE55+GE11


主角現身了 首先側面先來一張
輪框我挺滿意的 XD


GE55透光率有52% 總隔熱60% 內反5% 加上還帶有點隱密效果 還不錯


 轉個角度隱約可以看到裡面 不過我常回鄉下 前擋還是不要貼太黑

大燈的實際面積比想像中大 後照鏡帶有方向燈且可以電動收折!(車內按鈕控制)


大燈實際看其實挺有質感的! (頂級GLX的HID + LED日行燈當然更殺了)


 背面來一張 五門掀背是我的堅持啊!! 上方帶有第三煞車燈 下方有後霧燈


 尾燈也還不錯! 但都是傳統燈泡 話說尾燈自己開車也看不到 XD

空間示意 上面的行李遮板是可以拆的
以4米3的車長來說 空間表現其實很不錯了加上後座可以6/4分離
對我這單身男子來說 偶爾載載單車 家人非常夠用了

接下來看一下內裝
大家可以比較一下GE55(右)及GE11(左)的效果

GE11其實沒那麼暗


中控台全景


中控有包覆這個像橡膠蒙皮之類 軟軟的材質 讓質感加分!


不得不稱讚一下在入門款就有Keyless+Push start
鑰匙不用掏出來真的是深得我心 XD
踩住煞車就可以發動了 (如果只想開電門 可以在不踩煞車按push start)

可以四向調整的方向盤 質感也很不錯!
左邊可以調(靜音/音響模式/聲音大小/選歌,
                     很意外的USB模式下還可以切換iphone的歌曲+導航聲音可以從喇叭發出來
                     有賺到的感覺 XD)
右邊是限速(limit)及定速(cruise)
限速: 按一下limit啟動後 按一下set會以目前的速度當上限 再按+ -可以微調 cancel取消
定速: 按一下cruise啟動後 按一下set會以目前的速度行駛 可放開油門 +-一樣可以微調
           cancel或是踩煞車可以取消 定速下可以踩油門暫時加速
限速跟定速只能同時啟動一個!

原廠音響及雙區恆溫空調
最大的亮點大概就是usb模式可以接iphone了吧!

很貼心的把usb孔做在中央扶手內 蓋上蓋子也有留縫不會夾到線 這點真的夠貼心!!!
中央扶手可以前後調整

升級皮椅, 原廠有保證側氣囊會正常作動 雖然也沒辦法檢查就是...
皮椅的質感也還不錯

我176身材算大隻, 調整完前座後, 可以看到後座空間真的還不錯

頭部空間也挺充裕 (畢竟是休旅車的外型 XD)

ISO FIX也標配了 暫時還用不到 哈哈

四個門都有置杯架 加上前座中控2個 後座中央扶手2個 一共有8個!


 引擎室 可以發現其實挺空的 XD


 我在交車前 完全不知道鋁圈長什麼樣子
 還好真的沒讓我失望!
 業代還說我這鋁圈讓他又多賣一台SX4 crossover XD

輪胎是馬牌的MC5

規格為  205/50/R17


最後來一張後檔的倒影結束開箱 謝謝收 看!


後記:
目前里程500公里 對於sx4 corssover真的很滿意
動力上雖然規格不高 但對我這一般的使用者真的很夠用了
配上換檔撥片 降檔拉轉也是小有樂趣 (不過還是貼不了背 XD)
操控 底盤那些我不是專家 隨便一台新車應該都可以樂勝以前開的老車
 (上一台是tierra 1.6)
希望這篇心得有幫到大家囉!










2 則留言 :

蔡文瑞 提到...

你好,請問你升級皮椅跟17吋框各花費多少錢?皮椅與側氣簾有關嗎?謝謝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